蒋天宝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专题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 奋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徐芝文赵浩宇出席
发布时间: 2021-10-18 【字体: 来源:主站阅读次数:2384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远雄)10月15日,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专题会召开,市委书记蒋天宝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发展路径,突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奋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芝文,市委副书记赵浩宇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全市工业及主导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讨论发言后,蒋天宝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趋势,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努力将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奋力实现追赶跨越发展。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定不移发展工业主导产业。充分考虑全市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认真研究工业产业体系,重点发展以机车、汽车为主导的交通及高端装备产业和以口腔医疗器械为主导的口腔及医药健康产业,提质发展食品饮料、纺织鞋服产业,大力发展以天然气加工及转化利用为主导的清洁能源产业,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真正找准全市工业的发展思路、发展重点。

  蒋天宝强调,要抓好产业园区建设,推进园区闲置土地厂房清理,盘活提高园区土地利用率,加快完善产业功能区配套设施建设,推动园区产业集聚集约集群发展。要分类研究企业发展现状,动态关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提升竞争力。要紧密跟踪对接国省政策,准确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布局,系统研判精心策划包装项目,力争引进一批好企业大项目。要树立市场化理念,深入研究各个产业市场需求、发展前景,引导产业优化布局;注重市场拓展,加强特色宣传,提升资阳产品知名度。要坚定推动产业绿色化转型,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动园区绿色化改造,将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工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人才引育,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大力培育“领军人才”“资阳工匠”等,为现代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蒋天宝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坚定不移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认真执行落实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的各类政策措施,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助推产业发展的实效。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尽快出台工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和工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强化土地、资源、能源等要素保障,激励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坚持“一事一议”,针对性明确优惠政策,确保项目尽快签约落地。领导干部要坚持挂联帮扶企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

  徐芝文指出,要牢固树立“一业定乾坤”理念,持续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研究制定出台全市招商引资管理考核办法,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在做大做强上下功夫,坚持“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对有条件、有潜力的企业要重点培育,支持加快上市。要加强与专业能力强、融资能力强的投资企业开展资本运营合作,建立市属国企“跟投”机制,发挥市属国企市场化作用。要在盘活存量上下功夫,对批而未用、闲置土地和低效、违法违规用地进行专项清理,确保精准管控、高效利用。要聚焦重点产业建立“链长制”,推动招商引资、培育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支持各县(区)和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建强做大园区平台,增强发展新动能。

  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