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经济委召开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专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0-15 【字体: 来源:主站阅读次数:8055

为促进我市中小微企业获得融资支持,进一步创优金融环境,在助力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中献智出力,10月15,市政协经济委组织市金融工作局、人行资阳市中心支行、市银监局、市营商办及工行资阳分行、农行资阳分行、资阳农商行、绵阳商业银行等相关银行,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市政协经济委主任郑弟君主持会议。

会上,市金融工作局对优化市级部门营商环境工作涉及我市获得信贷指标工作总体情况、获得信贷指标考核的具体内容及中小微民营企业获得信贷支持等相关情况作了全面详细通报。人行资阳市中心支行、工行资阳分行、农行资阳分行、建行资阳分行、邮储银行资阳分行、资阳农商行、绵阳商业银行分别就服务中小微企业开展的信贷支持工作、业务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及下步打算,作了具体介绍。

  

 

会上,围绕如何破解一方面银行有支持中小微企业资金贷不出,而另一方面一些中小微企业又反映资金贷不到的难题,各参会部门(单位)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和业务工作,对政府、银行、企业三个层面提出建议。一是建议政府层面,着力在加强财金互动政策的研究、打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加强金融政策宣传、搭建“银企”互动平台、建立融资担保体系、建立风险基金,支持政策兑现落实、加强信贷结构调整监管等方面,创优环境、提供服务。二是建议银行层面,深化金融与经济互促共生、共兴共荣认识,强化“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发展”的观念。改革创新,增强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在确保金融安全的前提下,对当前一些信贷抵押担保能力不足的中小微企业,创新金融服务手段、提升多元化金融服务能力。优化信贷结构,按照实体经济、三次产业等细化分类,突出国有企业、工业“5+1”优势产业等,优化放贷结构。三是对企业层面建议加强对企业的教育培训,引导企业强化诚信经营意识;加强对中小微企业财务制度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夯实中小微企业融资基础要件。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