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协商助力解决老居民点消防难题
发布时间: 2021-09-27 【字体: 来源:雁江区政协阅读次数:28307

    为解决老居民点消防难题,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发生,9月24日,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群众代表等20余人,到莲花街道城北社区就老居民点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组织召开协商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城北社区老居民点房屋布局、消防设施配置及消防工作开展情况,该居民点房屋建设年代久远、缺乏整体规划,存在建造密集、布局凌乱、道路狭窄、房屋间距不够、耐火等级低、电气线路老化等诸多问题,发生火灾风险较大,且容易导致“火烧连营”情况发生。

 

  
 

    在座谈会上,参与协商人员就解决城北社区老居民点消防难题充分开展协商和互动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应急、消防等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协同做好老居民点消防工作;二是制定消防安全公约,通过专题培训、入户走访、坝坝会、微信群等方式,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营造“人人讲安全、户户重防火”的浓厚氛围。三是组建义务消防队伍,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巡查、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及时排查化解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电线等消防安全风险,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增设配备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提高火灾应急救援能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