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江区政协调研丹山稻渔产业园区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9-28 【字体: 来源:雁江区政协阅读次数:28691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丹山稻渔产业园区发展情况,助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9月24日,区政协副主席杨素梅率区政协民族宗教和外侨事务委员会、中共界别(一)和民盟界别10名政协委员到丹山镇实地调研稻渔产业园区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稻渔园区数字化管理中心和稻虾产业园,详实了解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的产业规划,建设进度和预期效益,详细听取了相关单位对项目建设进展的汇报。在村级文化阵地,调研组听取了区农管委筹备组副组长杨华平关于丹山稻渔产业园区发展的情况报告。

    调研组指出:一要合理规划布局,精确定位。切实围绕“鱼米之乡”一个主题,重点发展稻渔产业,脚踏实地,务实前行,着力建成一个样板,形成一个龙头,造福一方百姓。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吸引外来投资。拓宽宣传途径,通过国省多种媒体广泛宣传稻渔综合种养带来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充分利用西博会、工商联联席会等平台,吸引更多的生产经营主体和省内外工商资本积极参与。三是注重品牌打造,增加产品附加值。深入挖掘“丹山大米”品牌,加大对稻渔共作所产稻米、水产品品牌的宣传推介力度,开辟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的不断健全完善,实现稻渔综合种养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四是加强科技支撑,提升种养水平。聘请农技、管理专业人才,打造一批技术专家队伍,通过举办培训班、发放技术手册和“明白纸”、开展现场技术指导等方式,大力推广成熟的稻渔共作技术模式,提高农户种养水平,切实帮助农户持续增收。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