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场镇治理协商 建设美丽宜居场镇
发布时间: 2021-09-29 【字体: 来源:雁江区政协阅读次数:35577

    近日,雁江区宝台镇召开第三季度区政协乡镇第四片区委员调研活动,活动以“加强场镇治理协商,建设美丽宜居场镇”为主题开展实地调研。区政协领导、乡镇第四片区政协委员、宝台镇相关人员10余人参加。

 

   

   

    调研人员一行先后来到宝台镇清水场镇、大洪场镇、宝台镇“有事来协商·乡邻协商”工作站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宝台镇清水场镇平安建设——太阳能监控设备安装工作和运行效果,大洪场镇综合治理的整治成效以及宝台镇有事来协商工作站建设、管理、使用的情况汇报。

    调研人员一致认为,宝台镇在推进农村场镇治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协商平台的作用,将场镇风貌打造、平安建设、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作为小微协商的第一议题,加强“有事来协商”平台实地调研、甄选议题、积极协商、严格落实,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也为兄弟乡镇优化场镇环境提供了宝贵经验。

 

  

 

    通过区政协委员、宝台镇相关领导交流讨论,委员们建议:一是加大小微协商的调研和宣传力度,积极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加强对农村场镇综合整治工作的意义、目标、措施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开展场镇综合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群众参与小微协商的积极性,从而营造全面动员、全员协商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重点是要进一步规范协商选题原则、征集途径、确定程序,把“有事来协商”平台建成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团结引领社会各界的“重要平台”、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从镇村、群团组织等多个层面构建平台,拓展基层参与民主协商的渠道;三是强化“有事来协商”平台的成果转化和跟踪督导,通过建立健全场镇综合治理长效机制,为进一步打造整洁、有序的场镇环境提供良好的制度支撑,确保场镇综合治理协商成果落实落地、常态长效。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