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勉副主席一行调研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8 【字体: 来源:提案委阅读次数:9606

9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钟勉率省政协提案委主任杜兰举、省政协副秘书长彭庶民一行赴资阳调研“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市委书记蒋天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芝文,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周燕分段陪同调研。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俞文祥,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静,市政协提案委相关同志全程陪同调研。

 

  
 

在资阳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钟勉副主席一行听取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市营商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税务局负责同志的相关情况汇报。实地参观了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大厅,对服务大厅的功能设置、人员编制、审批流程等进行了询问了解,对该中心理念精准化、服务特色化、功能便民化和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工作等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认可。钟勉副主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法律法规为依据,以制度创新为目标,以服务市场主体为主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为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对资阳“老字号”企业南骏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和资阳临江寺豆瓣有限公司的实地调研中,每到一处,钟勉副主席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边走边看边问,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资阳营商环境建设、公司生产经营、企业转型发展等工作情况。对企业面对当前全球经济遇冷、疫情持续影响、行业竞争激烈等各种困难和不利因素,坚持迎难而上,不断改革创新,优化营销环境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给予了肯定,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设性意见。

 

 

 

 

钟勉在调研中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对标国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对照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体系,聚焦重点领域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认真落实好各项纾困惠企政策,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为企业持续壮大积蓄发展后劲。要坚持以市场主体和群众感受作为评判标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政策、创新举措、强化落实,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李昌林)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