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双走进” 架好“连心桥”
发布时间: 2021-09-26 【字体: 来源:主站阅读次数:16209

    政协是什么?政协到底干什么?作为普通群众又如何支持和参与政协工作?带着疑问,9月24日上午,资阳市雁江区资溪街道居民梁霞受邀走进了资阳市政协机关。当日,资阳市政协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让群众走进政协、让政协走进群众”活动,邀请了13名界别群众代表走进政协机关,了解政协制度和政协工作,并参与了一场关于规范引导广场舞的界别协商活动。

 

  

 

    在市政协机关一楼大厅,现场向群众发放了“政协知识问答资料”,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康前军结合文字和图片展示,“慷慨激昂”地向群众介绍了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工作职责,以及资阳政协工作履职成效。随后,邀请群众到会议室参加了“规范引导广场舞”的有事来协商活动,让群众在“浸润式”体验中了解政协、支持政协。

    发资料、听介绍、真协商,让参与的群众感到新鲜又过瘾。“原来与政协接触少、认识不多,今天通过这样的方式走进政协,尤其是亲身参与协商活动,有关部门认真听取了我的建议,让我对政协协商有了认识,也期待政协多搭建平台、多提供机会,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梁霞说。

 

  

  

  

    事实上,这次活动的举行,是资阳市政协今年以来着力推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系列举措之一。今年3月,资阳市政协研究出台了《凝聚共识“五强化五促进”工作机制》,明确将每年9月21日所在工作周设为“市政协公众开放周”,邀请界别群众到政协机关、委员之家以及“同心圆”基地做客,让群众走进政协,本次活动的开展就是基于该项机制的首次实践。接下来,市政协还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关部署,走向街头、走进社区发放政协知识卡片,面对面与群众零距离接触,访社情民意、聚发展共识。

    “我们着力搭建政协和界别群众的‘连心桥’,‘双走进’活动进一步拓展了政协协商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的渠道,有效推进了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同日,在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市政协主席陈莉萍的口头交流发言,再次明晰了开展双走进活动的目标要求。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