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务实推进五届一次全会提案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3 【字体: 来源:提案委阅读次数:36201

为全面客观总结出市政协四届一次全会以来全市提案工作、科学谋划新一届政协提案工作,务实推进五届一次全会提案工作筹备工作,按照市政协主席会议部署和分管领导安排,9月中旬,市政协提案委分别深入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和各区(县)政协共组织了四场提案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了50余名来自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机关,市县(区)级政协机关,市县(区)党政部门、乡镇和企业的市政协委员参与座谈。

 

  
 

座谈中,大家对市政协四届一次全会以来在提升提案撰写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提案“送服务”、提案重点课题招标、提案信息系统建设、提案骨干委员实战化培训、提案“双评价”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围绕进一步加强新一届政协提案工作,大家还提出了拓宽委员知情明政渠道、加强委员提案能力培训、优化完善提案信息系统功能、加强提案督办力度、提升办理工作实效、加强提案工作宣传、健全委员履职保障机制等许多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100余条。

 

  

  
 

座谈会之后,市政协提案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座谈会上各单位和委员们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全面归类、梳理,研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制定了落实委员建议意见的工作思路和方案。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