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协商助力安置小区绿植修复
发布时间: 2021-09-18 【字体: 来源:雁江区政协阅读次数:21952

    为进一步修复黄泥社区安置小区绿植,美化小区环境,提升安置小区居民生活质量。近日,雁江区政协民族宗教和外事侨务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区级相关部门对黄泥社区安置小区修复绿植相关事宜进行调研并开展协商座谈。

 

  

 

    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到:黄泥社区共有泥河风光一期安置房和二期安置房两处,分别于2014年10月和2016年8月返迁,小区存在原有绿地及植被不同程度受损、绿植修剪不整齐不够美观、部分住户将草坪变“菜园”、居民素质不高的问题。

    经过各方沟通交流,政协委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充分加强与包联单位的协调沟通,争取包联单位的人力、财力支持,做好小区管理工作人员的经费保障。二是建立居民公约,形成小区群众愿意遵守的规章制度,确保有章可循、照章办事。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居民素质,通过发放宣传单、“讲文明、树新风”等文艺活动和评选“最美家庭”等活动形式,营造人人为小区的良好氛围。四是积极调动“双报到”党员参与小区环境提升的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广泛开展绿植维护、文明劝导等活动。会上,城东新区管委会也表示,庚即对需要修枝的植物进行修剪,对部分需要补栽的草坪采取撒草籽的方式进行解决。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