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技术服务平台 助推柠檬产业提质增效
——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开展“有事来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 【字体: 来源:农业农村委阅读次数:24151

安岳县被誉为“中国柠檬之乡”,是世界柠檬五大产区之一,是全国唯一的柠檬商品生产基地县,获得“全国绿色食品基地县”“国家级柠檬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等称号。党委政府工作开展到哪里,市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围绕“搭建技术服务平台,助推柠檬产业提质增效”开展“有事来协商”专题调研活动。

 

  

 

9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廖荣江带领农业农村委、有关市政协委员,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安岳县政协及有关部门到安岳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姚市镇凤桥村调研农户柠檬种植情况,到四川鑫柠乐果业有限公司调研柠檬收贮加工及销售情况,到四川昌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柠檬电子商务运营情况。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介绍,了解柠檬在生产、储藏、运营的真实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现场调研后,召开了“有事来协商”座谈会,参加会议的除调研组外还有安岳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合作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柠檬产业发展中心有关人员。会议由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付强主持,县柠檬产业发展中心对安岳县柠檬产业技术服务体系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柠檬产业提质增效进行协商座谈,特别是对目前柠檬品种、嫁接技术、黄脉病防治、规模化种植、柠檬出口、对外宣传、政府对加工企业技改扩能提供的政策支持、安岳柠檬与外地柠檬相比较的优劣势等内容进行了研究协商,相关职能部门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专业的解答。

 

  

 

廖荣江指出,此次活动准备充分,委员提问思考深入,相关职能部门解答专业。市、县政协要聚焦柠檬产业发展,开展调研协商,发挥政协优势,搭建平台,为促进柠檬产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针对委员提出的问题,政协将对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好民主监督,让问题得到切实的解决,对无法解决的问题,将仔细梳理并向党委政府汇报。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看到柠檬产业的发展前景,助推安岳柠檬产业做大做强。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