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庆祝建军94周年党政军座谈会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做深做细做实新时代双拥工作 不断开创全市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
蒋天宝讲话 徐芝文主持
发布时间: 2021-07-30 【字体: 来源:资阳日报阅读次数:3904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远雄 严俊溢)7月29日,全市庆祝建军94周年党政军座谈会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蒋天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深做细做实新时代双拥工作,不断开创全市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芝文主持会议。

  蒋天宝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资阳军分区,向广大驻资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民兵预备役人员、军队离退休同志、转业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和烈军属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军地建设和双拥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双拥工作贯穿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全过程,不断巩固军地发展一盘棋、军民团结一条心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挥军队独特优势,在推动成资同城化发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主动作为。要积极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深化对接合作,实现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互动共赢。要积极参与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平安建设、乡村振兴、助学兴教等工作,全心全意为民造福兴利,为资阳各项事业发展多作贡献。

  蒋天宝强调,要持续深化双拥创建,不断提高创建质量水平。大力支持驻资部队重点军事项目建设,全方位保障部队供给和战训需要。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做好军转安置、退役士兵培训就业、随军家属安置、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大力宣传双拥先进典型,营造关心军队、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要落实落细双拥共建责任,把双拥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推动形成党政军齐抓共管、双拥组织机构统筹协调、社会各界密切协同、广大军民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徐芝文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双拥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加强和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这个核心,用心用力推动各项优抚优待政策落地落实。要聚焦新一轮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齐心协力、狠抓落实,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全市双拥工作情况,宣读了《资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扬2020年度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的通报》,退役军人代表、市人社局、武警资阳支队、安岳县先后作大会发言。

  市领导周燕、周衍卫、雷明、许志勋、王琪、张光禄,各县(区)党委和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