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调研督导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张峰蒋天宝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段再青主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7-30 【字体: 来源:资阳日报阅读次数:2778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远雄 严俊溢)7月29日,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张峰率队调研督导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并出席座谈会。市委书记蒋天宝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段再青主持座谈会。

  张峰一行先后来到雁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莲花街道向阳社区、资溪街道桂花井社区水巷子片区和城南市场等地,实地调研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座谈会上,张峰指出,近年来,资阳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作为落实精神文明建设主体责任的主要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积极探索创新,形成了良好创建工作态势。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创建三年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按计划、分步骤打好创建持久战、攻坚战。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推动形成网格化创建体系。要注重质量标准,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市民素养和城市管理水平,优化人居环境,加强志愿服务,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高效有序推进创建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实施惠民利民工程,推动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

  蒋天宝表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事关资阳长远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自觉主动抓好。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举措、补齐差距短板,在发动全民参与、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市民素质等方面持续用力,切实增强创建工作针对性和长效性。要坚决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对整改不到位、影响创建大局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把手”工程,按照定岗位、定人员、定任务、定标准、定时限要求,逐一列出任务清单,逐级抓好分解落实。要把创建工作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宣传引导,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周燕、舒勇、吴水波、许志勋、孙军,雁江区委和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安岳县委、乐至县委分管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