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江区政协召开“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7-29 【字体: 来源:雁江区政协阅读次数:17435

    7月29日,雁江区政协召开“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地联委主任李果,区政协主席孙家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会精神,伍隍镇、中和镇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契合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是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途径,是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效能的有效载体。区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拓展了基层群众参与政协协商的渠道,帮助群众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群众满意,社会认可,逐渐探索形成了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前期阶段性成效,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淀做好“有事来协商”工作的底气决心。要提升政治意识全局观念,准确把握“有事来协商”工作的时代内涵,深刻领会“有事来协商”平台的现实需求,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协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要树牢全面系统思维模式,以问题为抓手、目标为引领、结果为标准,聚焦“四个环节”、突出“四种作用”、注重“三个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聚力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真正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有力推动雁江区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再上新台阶。各镇街、区政协各委室要精心谋划、积极主导,努力打通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最后一公里”,不断丰富完善“有事好商量”制度化实践,为加快建设成资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