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主席会议视察乡镇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8 【字体: 来源:乐至县阅读次数:5499

    为切实助推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快城镇、开发区、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728,乐至县政协主席会议视察乡镇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工作。县政协主席吴琪,副主席杨波、康文智、阳建军,秘书长吴洪参加视察。

  

    主席会议先后视察了高寺镇聚贤村“千村示范”工程、童家镇污水处理厂和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及运行情况,听取了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碧水水务公司情况汇报。

  

    主席会议对我县乡镇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主席会议认为,县委、县政府把乡镇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消除黑臭水体、杜绝污水直排、清除污水管网空白区”为抓手,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实施、统一运营、统一监管”工作模式,不断完善管网配套,着力推进“千村示范”工程,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完善治水长效机制,努力实现镇村生活污水“减量化、资源化、循环化”,全县群众生活环境得到有力改善。

 

  

主席会议建议,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污水处理这一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推动我县水环境质量和城乡居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升;要严格执行雨污分流,加快完善管网配套设施建设,形成设施完善、管网配套、在线监测、运行稳定的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体系;要切实完善运行管理机制和经费保障机制,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转、按质排放。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协职能,积极宣传和监督推进污水治理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在民主监督上发力,为提升和巩固我县环保成果贡献政协智慧。

县政协专委会,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和碧水水务公司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视察。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