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会议
抓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徐芝文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1-07-28 【字体: 来源:资阳日报阅读次数:2726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陶思懿)7月27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83次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分析当前防控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徐芝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芝文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清醒、准确、全面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相关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徐芝文强调,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加强入境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资人员管理,强化商超、市场、学校、汽车站、高铁站等重点场所管控。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强化统筹协调,广泛宣传引导,优化接种服务,分年龄分阶段推进疫苗接种。要持续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管理和流程再造,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做好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流调队伍和溯源能力建设,提升定点医院救治能力,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做好应对紧急突发情况的万全准备。

  徐芝文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扛起常态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严格值班值守,定期研判形势、组织调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要强化辖区、行业部门、单位、家庭个人“四方责任”,坚持关口前移,将疫情防控责任和标准落实到最小单元。

  会议以电视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领导舒勇、许志勋,市政府秘书长孙智,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高新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和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