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江区政协调研散杂居少数民族区域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7-23 【字体: 来源:雁江区政协阅读次数:14874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全区少数民族区域经济发展情况,创新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7月21日,区政协民族宗教和外事侨务委员会组织中共界别(一)和民盟界别部分政协委员到祥符镇调研我区散杂居少数民族区域经济发展情况。

 

  
 

    调研组到祥符镇团碑村红石榴连心苑,走访沿途少数民族家庭并进行亲切交谈;实地查看祥符镇民族连心桥、团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服务生产生活情况;参观少数民族参建、参管、参治的示范产业园,听取祥符惠农供销社主任童志超关于少数民族产业园发展的专题介绍,详细了解“三社联合”发展模式和带动少数民族致富增收等情况。

 

  

 

    在村级文化阵地,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团碑村、祥符镇、区民宗局关于散杂居少数民族区域经济发展的情况报告,政协委员们围绕打造民族特色、提高知名度、提升产品附加值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在促进民族团结工作和产业经济发展上,一是要深入挖掘文化特色,充分认识少数民族文化价值,深挖少数民族文化内涵,加强民族文化特色培育,做强民族文化产业。二是要加强共融共育,积极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参与到经济建设、文化传承活动中来,实现乡村治理共建、共治、共享。三是要大力发展民族产业,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结合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发展壮大民族产业。四是要提高知名度,拓展宣传渠道,加强宣传力度,以民族特色村为品牌,不断提升知晓度和美誉度,促进民族融合发展。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