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组织开展全市提案委主任暨提案骨干委员 “实战化”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7-22 【字体: 来源:提案委阅读次数:45645

近年来,市政协提案委紧紧把握提升“提案质量”这一工作重点断探索创新,先后开展“提案送服务”、“提案重点课题招标”、“提案信息系统建设”、“提案双评价”等工作并收到很好的效果。为进一步提升委员提案撰写能力和水平,提案委今年进一步创新实践,选取100名骨干委员又启动了提案“实战化”培训工作。7月21日,首期关于社区基层治理选题的“实战化”培训顺利结束。

 

  
 

全市各县、区政协分管提案工作的副主席、提案委主任、骨干委员代表,各民主党派选派的骨干委员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实战化”培训,由市政协提案委事先选取社区基层治理这一大的选题、制定初步调研方案并告知参训人员做好准备。培训以实地调研加座谈交流讨论形式进行,上午,视察调研雁江区莲花街道办事处向阳社区,听取相关方面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委员就各自提案具体选题内容与社区进行交流;下午,围绕提案的选题、问题的梳理归纳、意见建议的提出等提案撰写的具体问题,在市政协三楼会议室人人交流发言,集体研究讨论,最后提案委及审查委员会同志针对每名委员提案撰写问题再进行点评辅导。

 

    

 

通过一天提案撰写全流程的“实战化”培训,参训委员对提案“实战化”培训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提案培训形式务实高效、印象深刻、收获良多。

  
 

市政协副主席俞文祥出席培训会并讲话。他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协委员要在履职中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在把握规律中谋大势。特别是要围绕当前成资同城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建议言献策,助推资阳高质量发展。二是市政协提案委要突出主责主业,不断创新实践、不断务实作为,将我市提案工作名片不断擦亮。三是提案委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好5年来提案工作经验,谋划好未来工作,不断推进全市政协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