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资阳 法治护航
——资阳市政协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9 【字体: 来源:主站阅读次数:43009

7月19日,由资阳市政协、资阳市司法局主办,资阳市邮政公司、资阳高新区松涛镇书台山社区协办的“文明资阳 法治护航” 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在恒大城小区举行。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副主席张光禄,秘书长杨静出席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切实提高群众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市政协机关及相关单位的筹备下,特举办了本次活动,将法治宣传服务送到了社区群众的身边。

    “文明,城市深处流动的血液,是城市的内在品质。法治,蕴藏文明城市的气质,是内在品质的底色!”主持人的开场白点名了文明与法治在城市建设发展中的重要性。2021年,资阳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为这张新城市名片协同努力。2020年我国颁布的《民法典》是我国法治建设的里程碑,更是一部凝聚广大人民共同意志和民族精神的法典,它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活动邀请了四川则思律师事务所主任、资阳市政协委员李红梅解读文明城市评选标准及《资阳市文明行为十八条》,组织群众观看了《民法典》公益宣传片、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片、反诈骗宣传片。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区域,由律师、公证等专业人士对群众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设置便民服务区域,为群众测血压、测血糖,办理惠民银行卡等,并向群众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开展现场问卷调查。为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现场还开展了有奖互动问答,调动了群众参与积极性

 

 

 

 

 

 

“讲解接地气,现场气氛热烈,希望以后多搞这样的活动!”活动受到社区居民欢迎,大家表示,通过现场学习,对文明和法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自己将把践行文明和法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有爱资阳人

资阳高新区党工委、资阳市司法局、资阳市邮政公司、松涛镇、书台山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