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动“有事来协商”工作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7-16 【字体: 来源:地联委阅读次数:29105

    7月14日,省政协地联委主任李华峰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有事来协商”工作,15日,召开了全市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会,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市委副书记段再青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雁江区莲花街道向阳社区、宝台镇、保和镇晏家坝村,乐至县天池街道、南塔街道南郊社区工作点、东山镇孔雀寺村工作点,安岳县文化镇隆恩村工作站、渝成制鞋产业园、岳城街道奎安社区工作站。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当地“有事来协商”工作特色,仔细查看当地“有事来协商”工作站建设、制度建设、氛围营造等。调研组肯定了全市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成效,指出,资阳市“有事来协商”工作方向把握准、目标定位清、路径措施实,并希望在具体协商组织工作中进一步找准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结合,发挥好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优势作用。

 

 

 

   

 

 

    全市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会精神;各县(区政协)、市政协相关委(室)、基层协商站点相关负责人就“有事来协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陈莉萍指出,要认真总结前期阶段性成果,增强做好“有事来协商”工作的信心决心,注重“有形+无形”“集中+平时”“委员+专员”“督办+反馈”,全面促进阵地建设风格统一、协商议事流程规范、工作队伍“一专多能”、成果体现务实管用。要树牢系统思维全局观念,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省政协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方位新使命赋予“有事来协商”工作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领会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有力推动全市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向纵深开展,突出精准性,聚焦重点科学选题,提升规范性,完善协商组织流程,体现务实性,引导各方有序参与,增强创新性,激发基层治理活力。

    段再青指出,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始终聚焦人民群众需求,全面深化“有事来协商”工作。全市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继续重视、关心、支持政协事业发展,推动“有事来协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各级部门要主动加强沟通对接,积极配合政协工作,对提出的建议、反映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推进解决。各级政协党组要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团结带动广大政协委员为实现党的意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资阳“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贡献智慧力量。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