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送进社区 赓续红色基因
陈莉萍为联系社区授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7-01 【字体: 来源:主站阅读次数:29341

  “党史是共产党员最好的营养剂,也是必修课!”6月30日,市政协主席陈莉萍来到联系的资阳高新区松涛镇书台山社区,为社区党员骨干带来一场生动的党课。

  陈莉萍以《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述党的百年发展史。

  

 

  陈莉萍指出,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大家要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实的群众基础、强大的组织优势、勇于彻底的自我革命、善于团结各方力量;要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在于马克思主义既概括具体科学又高于具体科学、来自人民又为了人民、源自实践又指导实践、不断发展又永续开放;要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因为有绝对的领导优势、独特的政治制度优势、鲜明的价值追求、优越的治理优势。希望大家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多么不容易,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多么不容易,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正确道路多么不容易,进一步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随后,陈莉萍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她希望大家全面了解全会精神,充分理解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充分相信科技力量,在科技创新的引领下走向更加美好的时代,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陈莉萍要求,“七一”即将到来,社区工作头绪多、事情杂,大家务必要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认真抓好社区安全、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等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氛围。

  “党课脉络清晰,语言鲜活接地气。既有系统透彻的理论阐释,又有生动翔实的历史回顾,更有理性客观的现实思考,对引导基层党员学习党史,有非常大的帮助。”社区党员干部如是表示。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