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资阳市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6-30 【字体: 来源:民建资阳市委阅读次数:10967

    6月29日下午,民建资阳市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市政协原副主席、民建市委原主委杨敏,民建资阳市委主委、市商务局局长李发刚,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雄出席座谈会。民建资阳市委副主委唐珽婷主持会议。

 

  
 

    会上,资阳民建老领导杨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历史起源,回忆了民建先贤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往事,勉励广大会员要持续提高政治能力,传承好民建优良传统,要做好本职工作,助力会的发展。基层组织代表郑红英、孙宝京,青年会员代表杨枭,会员企业家代表陈华科先后发言,畅谈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充分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江雄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得到全国各族人民高度认同原因。他希望:资阳民建要加强党史会史学习,党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加强自身建设,凝聚思想共识,不断传承发扬民建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强化履职实效,充分发挥民建界别特色优势,各项工作做深做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发挥更大作用。

    李发刚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团结起来创造的百年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传达学习了中共市委书记廖仁松在全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领导班子集体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下步工作,他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要求:一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不断汲取党的历史积淀中展现出的政治品格、精神状态和智慧力量,以党为师,向党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参政议政水平,自觉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要密切关注会员,关注广大群众,服务会员,服务会员企业,积极开展各项公益事业,投身到“学党史 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行动中;四要深入贯彻民建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和中共资阳市委“执行落实年”的相关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一流营商环境优化创建,在新形势、新起点、新征程中展现资阳民建的新作为、新风尚、新气象,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民建市委委员;副秘书长;各支部委员;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会员代表以及民建市委机关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肖婷)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