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发布时间: 2021-06-28 【字体: 来源:机关党委阅读次数:18270

    6月2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陈莉萍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专题学习并讨论。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中,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央党校网络课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近期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同时,还结合当前创文工作,学习了《资阳市中心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资阳市城区机动车停车条例》《资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围绕会议主题作了讨论发言,切实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到学习的全过程、全方位。

    陈莉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做出了一系列指示,提出了“三个重要”的论述,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理论创新,是对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清晰定位,是对凝聚全社会力量共促伟大复兴的殷切期望。作为人民政协,一是要时刻牢记“党是领导一切的”要求,把“重要阵地”建得更坚固。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责任担当的首要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通过自身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各党派团体、各界别、各阶层,把各参加单位及所联系的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要时刻牢记“在人民内部广泛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要求,把“重要平台”建得更宽阔。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在理论武装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和影响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推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和资阳现代化的各项任务上来。三是要时刻牢记“把自己人搞得多多的”要求,把“重要渠道”建得更畅通。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双圈、同城、临空、民生”等关键词下的重点难点焦点工作,精心组织协商议政,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建好“有事来协商”平台、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完善“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工作机制,推动政协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拓展服务群众的渠道和方式。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