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四届第二十五次常委会议
陈莉萍讲话
发布时间: 2021-06-17 【字体: 来源:资阳日报阅读次数:4145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胡佳音)6月16日,市政协召开四届第二十五次常委会,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实施,必须推动成渝双核相向发展。下阶段,希望各级各部门和政协系统全体同志在临空经济区、新型城镇化、产业融合、文旅融合以及营商环境、公共服务等重要方面,抓住具体事项深入调研和建言献策,推动与毗邻地区深度融合,助推资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抓好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习态度要体现在不打折扣上,学习对象要体现在广泛参与上,学习成效要体现在为民务实上,真正把学习体现在推动工作上、把党性体现在为民服务上,干出政协人应有的新样子。要高质量抓好“三件大事”推进政协事业发展。一是全面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继续在制度完善上下功夫,在协商组织上下功夫,在解决具体问题上下功夫,实现推进基层治理的应有之义;二是深入开展“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活动,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活动,汇聚起广泛力量,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三是扎实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切实把读书与提升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提升履职能力、提升情怀担当结合起来,真正读出精气神、读出真风采、读出新担当、读出新作为。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会及省政协十二届第十四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议题作建言发言;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华彬向大会通报我市关于加快与成渝毗邻地区融合发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水波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宋良华、孙军、俞文祥、张光禄、廖荣江,秘书长杨静出席会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