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芝文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坚决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全力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15 【字体: 来源:资阳日报阅读次数:1937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陶思懿)6月14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芝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全国各地安全生产事故多发,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这样的特殊背景下,全市上下更要充分认清当前我市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剖析事故原因,对照工作查短板、找差距,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全力打赢安全生产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全覆盖排查安全隐患,对本地、本行业、本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以“散乱污”企业为重点全面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取缔一批、整改一批、提升一批,确保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在隐患整治上再加力,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拒不整改或经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要立即停产、停工、停用;对属于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要依法顶格处罚,坚决做到“零容忍”。 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管,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食品安全、学生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全面加强安全监管,特别是要加强学生“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始终保持严防、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提升应急快速处置能力,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指挥调度,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和灾害造成的损失。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市领导刘华彬、刘廷安、赵璞、王琪,市政府秘书长孙智,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高新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