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文祥副主席率队督办市政协四届五次第88号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 2021-06-11 【字体: 来源:提案委阅读次数:43600

为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工作确保提案办理质量,6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俞文祥率市政协提案委有关同志对市政协四届五次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我市跨行政区域江河联防联控机制的建议》(第88号)开展了现场督办。提案主办单位市水务局,分办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雁江区、乐至县相关领导,县河长办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分段参与督办调研。

 

  

 

 调研组组一行先后前往雁江区丹山镇回龙场、丹山镇双石桥村、乐至县孔雀乡,分别对回龙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双石桥村集体经济养殖小龙虾生产尾水排放情况和乐至县孔雀乡科技示范园区小流域综合治理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和督导,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通过实地查看,俞文祥副主席对丹山镇回龙场污水处理设施已基本建成、双石桥村集体经济养殖小龙虾生产尾水排放得到有效整治和乐至县孔雀乡科技示范园区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正在大力有序推进的情况总体表示满意并给予了肯定。要求各级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省、市、县级河湖长制平台作用,加强对跨行政区域江河联防联控工作统筹协调力度,加大对重点污染源治理跟踪督导力度,进一步完善区域协作机制,确保全年“河长制”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俞文祥副主席最后指出,加强对重点提案的督办工作是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成效的一种有效手段,对各级承办部门(单位)依照职能职责,加强自身工作落实也是一种很好的促进机制。希望各提案办理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切实做到提案办理“三沟通”,在确保办理质量的同时,着力成果转化,以提案的办理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李昌林)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