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增添措施 小微协商助力高考
发布时间: 2021-05-28 【字体: 来源:雁江区政协阅读次数:6157

雁江区政协医卫界别委员在开展调研活动中发现,莲花街道双龙井社区从2019年起,每年高考三天义务为考生提供志愿服务,受到考生和家长欢迎,得到团市委等相关单位好评,但同时,活动存在人手少、资金短缺、救护不专业等问题。今年高考即将来临,为更好服务考生,5月26日,医卫界别委员结合小微协商活动,到双龙井社区小微协商工作室开展“我为高考做件事”街区协商活动,双龙井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工作站人员、办事处干部等1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莲花街道双龙井社区辖区内雁江一中系高考文科考点,今年在该考点参考学生约1800名,其中绝大部分考生为乡镇考生,为助力广大学子圆梦高考,双龙井社区计划组织力量在雁江一中设3个点位,开展爱心助考活动,服务内容包括禁噪,安全巡逻,免费矿泉水、风油精、藿香正气液、文具等物资,帮助考生以最好的状态安全、顺利参考。

协商会上,双龙井社区介绍了助力高考活动方案及存在的困难,参会人员结合实际,踊跃发言献计献策,形成一致意见。一是进一步优化活动方案,合理配置、科学发放助考物资,保障助考物资充足和高效利用;二是提高活动质量,由医卫界别委员调配有急诊急救经验的志愿者分别到三个点位值守,并配备风油精、霍香正气液、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矿泉水等必备物资,为考生和志愿者提供医疗和防控保障;三是进一步拓宽资金渠道,采取向辖区单位争取、组织知名人士捐赠、慈善机构补助等方式,解决资金短缺难以持久的问题;四是加强监管,力争把志愿活动办实、办好、办出品牌。成立工作组,由社区书记任组长、小微协商工作站一名成员任副组长,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监委委员任成员。建立“我为高考做件事”专题活动长效机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保证专款专用、帐务公开透明,自觉接受审计,从源头上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