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新民主主义 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举行
廖仁松主持 王荣木陈莉萍出席
发布时间: 2021-06-08 【字体: 来源:资阳日报阅读次数:1907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远雄 何柳)按照中央指导组来川督导反馈意见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6月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举行,市委书记廖仁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出席会议。

  廖仁松充分肯定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福建、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廖仁松强调,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用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功绩感召人,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人,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事业,在新时代革命征程上始终保持艰苦奋斗、顽强奋斗、永远奋斗的精神状态。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抓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突出抓好青少年等群体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工作,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引向深入。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和重点学习篇目,围绕重点思考题目谈学习体会,部分同志作重点交流发言。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