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四届十三次主席协商会
专题协商携手共建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
发布时间: 2021-06-07 【字体: 来源:城建资环委阅读次数:4774

根据市委《2021年度协商计划》安排,6月3日,市政协召开四届十三次主席协商会议,专题协商携手共建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市政协副主席陈绍华、孙军、俞文祥、张光禄、廖荣江,秘书长杨静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俞文祥主持。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一级巡视员周齐铭、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友应邀出席会议。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协副秘书长、市政协各委(室)主任、派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城建资环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唐珽婷“关于携手共建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有关情况的通报”,市政协城建资环委主任李兴华作了中心发言,会议围绕“携手共建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协商,并形成相关共识。

 

  

 

  会议认为,省委省政府将“协同建设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作为推进成都东向发展、成资同城化率先突破的重要举措,对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规划范围及面积进行了明确。同时,明确资阳要以共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一区两片”为纽带,突出临空经济产业导向,深化智能制造、轨道交通、汽车、医药健康、食品饮料、商贸物流等产业分工协作,共同建设成都东部新区资阳协同区、天府国际机场配套服务保障基地,协同打造成都东部交通枢纽、向西向南开放门户及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目前,成资两地合作互动频繁,各项工作高效稳步推进。

 

  

  

 

会议指出,既要坚定信心,又要正视困难,处理好借力和发力的关系,抢抓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做好产业补链、延链;要立足当前,放眼未来,处理好竞争与合作的关系,同时注重内生动力塑造,避免低效竞争和产业趋同,正视差距和“双核”“虹吸效应”,积极协调争取资源要素配置,促进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加大产业招商力度,以大项目促进大投资、以大投资推动大发展,处理好管理和服务的关系,当前要侧重于推动“硬件”加快建设,通过一系列重大项目的落地实施和快建善成,让人民群众看到、感受到如火如荼的建设和发展氛围。在政策协调、机制构建、社会治理等方面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促进“软件”提档升级,为发展提供健全的法治环境、和谐的人文环境和优质的营商环境。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