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民宗外侨委赴南充、广安考察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助推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1-06-04 【字体: 来源:民宗外侨委阅读次数:15800

5月31日-6月1日,市政协民宗外侨委主任邓斯一带领市、县民宗外侨委和市经合外事局相关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到南充市、广安市考察学习“构建一流营商环境 推进外资外企发展情况”。

 

 

 

在南充期间,考察组听取了南充市有关外商外资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考察组现场参观了南充溢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据介绍,该公司为南充市高坪区招商引资的港资企业,是全球前十电阻产销企业之一,主要产品为片式电阻和插件电阻,第一项项目厂房面积2.2万平米,预计到2021年底产量将达到5亿元,解决当地就业340人左右。

在广安市,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广安经开区玖源化工、摩珈生物企业,前锋区台混水泥厂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考察组与南充市、广安市围绕“构建一流营商环境、推进外商外资企业发展”开展了互动交流。

邓斯一表示,南充和广安两地政协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让我们由衷感谢。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这次看企业亲听亲见,亲身感受到了两地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外商外资企业高质量发展氛围,特别是对企业一对一全程服务,在技术上、方法上、政策上指导企业健康发展;根据各区域不同优势,做到“错位发展”“功能分区”,实现了“一县一品牌”;市县区之间相互补链、补台,没有恶意竞争等经验值得学习借鉴。这次来学习考察,目的就是对标一流、学习一流、争做一流。

 

           
 

委员们围绕如何借鉴南充和广安两地经验,推动资阳在提高干部的工作责任心、调动干部主动学习、主动思考,积极为领导决策建言献策;加强交流,及时吸取各地新鲜经验,在制度上、机制上、管理水平上、服务能力上不断创新,营造一流发展环境;培育特色鲜明、产业链长、含金量高的产业集群;积极涵养招商资源、用好友城资源等提出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做好“构建一流营商环境、推进外商外资企业发展”课题研究提供了很好参考意见。

 

        

 

最后,考察组一行来到邓小平故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追忆邓小平足迹、缅怀邓小平丰功伟绩,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南充市政协副主席黄雪燕、联谊委主任李俊,广安市政协副主席江陵、市政协民宗外侨委主任何跃斌,广安前锋区政协主席刘昌全陪同调研。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