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关爱特殊儿童
——市政协关工委走进资阳市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 2021-06-01 【字体: 来源:社法委阅读次数:5473

5月31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关工委主任陈莉萍委托,市政协副秘书长王兰带领市政协社法委及部分市政协委员,走进资阳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特殊儿童——残疾儿童。

  

 

据了解,市儿童福利院目前共收养孤儿童32名,其中残疾儿童22名。王兰副秘书长和委员们在市儿童福利院负责同志带领下,仔细查看了特殊儿童的生活环境、住宿环境,大家对市儿童福利院优美、安静的生活环境,整洁、干净的住宿环境赞不绝口,对市儿童福利院规范的管理、职工们无私的付出给予高度赞赏。随后,委员们又观看了特殊儿童的舞蹈表演,童心稚气的表演赢得了委员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王兰副秘书长代表市政协关工委——向市儿童福利院捐赠了慰问金5000元人民币,这是市政协社法委向部分委员募集到的善款。

在捐赠现场,王兰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30周年,为了让特殊儿童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共享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成果,结合资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为民办实事工作,今天,我们带着政协委员的心意来看望和慰问市儿童福利院的特殊儿童,请院里的各位工作人员,在特殊儿童的康复、照护等方面继续努力,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需求。孤儿童是特殊困难群体,需要社会各界、各方力量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我们也号召社会各届、特别是政协委员们,献出爱心,关心关注这些特殊的下一代,不定时地开展特殊儿童地困难帮扶,充分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让公益的阳光照亮更多特殊儿童,让他们同健康儿童一样,共同感受到全社会的温暖。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