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对键”不如“面对面”
——市政协社法委抓好“小微协商”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5-31 【字体: 来源:社法委阅读次数:16445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5月28日上午,市政协社法委组织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调研大走访,针对“社情民意直通车”收集的10条关于交通管理方面群众提出的诉求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小微协商座谈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马家巷调研城区缓堵保畅工作措施;雁北路调研城北市场交通组织工作;育才路调研停车管理相关工作;凯旋国际四期南大门调研交通信号设置情况。公安交警支队队长颜成章在现场对点位上存在问题逐一向委员和群众代表们进行释疑解惑、沟通协调。

 

  

 

“城北不知道从哪走,主干道不知道从哪过!道路基础设施持续改造,城区道路整体交通压力陡增,高峰期时段拥堵严重,市民做到了‘忍一时拥堵,得未来方便’的准备,但拥堵的路段不能保证道路的畅通和安全。”市政协委员黄泽说出了群众心声。

“我们必须直面城区交通管理规划老百姓不欢迎的问题,车辆乱调头、人群横穿马路等现象仍然存在,改进城市交通环境势在必行……我们将虚心听取各位委员及市民代表的意见建议,确保问题解决落实”交警支队队长颜成章做出回应。

 

  

 

经过激烈的思想交锋,委员和群众代表一致认为,要搞好交通管理工作就要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做到各个部门相互协作,让更多老百姓参与其中,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用老百姓的口碑撑起“朋友圈”,用实在办事情捅破“窗户纸”。要做到针对管制内容区分大型机动车、小车、摩托车,对电瓶车等特殊群体量身定做管理套餐;做到马路中与马路边相结合,开辟安全规范道路建设。大家的真知灼见通过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协商座谈会当即成为交警支队的郑重承诺。

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谢春鸣带队、交警支队支队长颜成章参加。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