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典’亮人生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8 【字体: 来源:社法委阅读次数:6869

2021年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的时间,为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全社会《民法典》宣传,打造入民心、接地气的《民法典》学习宣传“直通车”,结合资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为民办实事工作,28日上午,市政协社法委会同市司法局联合主办了“资阳市民法典‘典’亮人生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走进雁江区三贤祠街道办事处幸福社区。市政协副主席张光禄出席并讲话。

 

  
 

活动现场播放了《我心中的宪法诗歌朗诵专题片》《民法典公益广告宣传片》《民法典小品—(扶不扶)宣传片》《民法典沙画宣传片》《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片》《全民禁毒宣传片》《反诈骗宣传片》;四川豁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陈燕以案例的形式现场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网络高利贷、预防高空抛物、职工维权、婚姻家庭法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有关内容;活动最后,还进行了《民法典》知识的有奖竞答和律师、调解、公证、鉴定、仲裁现场法治咨询解答。

光禄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增强《民法典》的学习自觉。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八五”普法开局之年,《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事关千家万户、各行各业,与我们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这次宣传活动就是面对面给大家答疑解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素养,不断增强《民法典》的学习自觉。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社区干部、包联社区的单位干部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利用不同形式、各种载体,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到社区每一位居民,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让群众更懂法。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以更加务实、更加精准、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扎实推进《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的开展,让人民群众知法、守法、用法。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