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成德眉资都市现代化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对口协商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26 【字体: 来源:农业农村委阅读次数:13077

5月25日,“推动成德眉资都市现代化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对口协商座谈会在成都市政协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成、德、眉、资四地政协委员、专家围绕示范区建设的整体推进情况、农业科技协同平台建设、农业生产性服务发展、要素投入保障等方面建言,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祝春秀说,要充分认识加快推动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认清中央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和省委对新时期成德眉资同城化、区域农业农村发展重要部署的深远意义,加速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发展,促进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的转变。要找准加快推动示范区建设的着力点、突破口,紧密衔接上位规划编好整体设计,通过梳理现有政策红利激发市场主体的积极主动性,统筹力量、坚持创新、共享成功经验。希望四地政协聚力聚焦中心大局,将示范区建设放在推进成都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全局中思考定位,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将助推示范区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粮食安全等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成德眉资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共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

会上,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旭光介绍了成都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杨建德主持会议。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毛德坤、眉山市政协副主席余自生、资阳市政协副主席宋良华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