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2021年主席学习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5-24 【字体: 来源:机关党委阅读次数:15395

5月19-24日,市政协主席陈莉萍主持召开2021年主席学习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研讨政协组织开展“双助”活动,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各县(区)政协主要负责人、市政协相关专委会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期间,参学人员先后赴成都市乡村振兴工作示范点、资阳市雁江区晏家坝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学习,邀请长期从事农旅融合事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讲座,并围绕贯彻落实省政协“双助”工作部署要求,助推我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展了集中研讨。 

陈莉萍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乡村振兴是篇大文章,人民政协大有可为。今年,市政协在同级政协组织率先启动为期五年的“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围绕该活动的深化落实,市政协组织了专题研讨,更加精准地为资阳的乡村振兴把脉建言。

陈莉萍指出,一要借他山之石看乡村——国内外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围绕雁江区保和镇晏家坝村如何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引领的课题,应借鉴和学习他山之石,坚持村要像村、植入文化品牌、明确目标定位。二要跳出乡村看乡村——要抓住有效衔接这个关键词。特别是要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推动乡村振兴同区域重大战略部署有机衔接,推动乡村振兴同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机衔接。三要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助乡村——要把“双助”活动做得有声有色。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活动作为履职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助推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专门委员会要多开展视察调研和协商议政,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助推乡村振兴作为履职“五个一”的重要内容,广聚人心力量,共谋乡村振兴,共推资阳发展。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