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政协特色 学出政协情怀
—提案委、城建资环委召开第四次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5-19 【字体: 来源:提案委、城建资环委阅读次数:18991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学习教育成效,5月12日,市政协提案委、城建资环委联合召开第四次党史学习交流会。 

  

  

本次学习交流会总体呈现三大特点:一是组织方式上,彰显政协特色。两个委(室)领导和干部构成多元化,既有党员领导又有非党员领导,既有党员干部又有党外干部,为此,两个委(室)决定联合组织学习交流会,由党员委(室)主任主持会议。二是参与主体上,实现全员参与。参与交流的人员既有党员又有非党员、既有省市政协委员又有机关干部。三是学习内容上,结合委(室)工作实际。交流发言中,大家既讲学习体会,更是充分结合专委会职能职责和个人工作岗位实际,谈如何做好本职工作。

  

 

交流会上,两个委(室)同志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李昌林同志结合建国前党的若干历史事件,围绕“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共产党的早期组织、开国大典”等23个大的历史事件,重点就建国前党史谈学习心得体会;万超同志以党的政策法规不断建立完善为切入口,就建国后党史学习情况作了分享交流;刘勇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在党史中汲取力量更加坚信党的领导、在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勇于创新不怕困难、如何把政协工作与群众需求结合起来等四个方面交流了体会;张丽萍同志就无党派人士如何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服从党组织安排作了个人表态性发言。王子于同志以“党史百年与政协提案70年”为题,通过1949一2019年以来全国政协100件提案对新中国不同时期建设发展的贡献和作用讲述,总结出提案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案是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提案工作必须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新时代提案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中心大局四条重要经验,提出了抓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的方向和着力重点。

  
 

通过多次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很有必要,交流学习能起到相互启发、相互促进的作用,下一步要继续创新学习交流方式,选择不同交流主题,让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能真正达到学深悟透的要求,实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