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夕阳志愿行
——市政协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5 【字体: 来源:第三党支部阅读次数:14154

艳阳高照五月天,万物热情生机燃。5月12日上午9时,市政协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开展“为民办实事,夕阳志愿行”主题活动。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副主席俞文祥等领导同志到会看望老同志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关于离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大家一致认为,退休支部的党建工作要进一步在“标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发挥“走在前”的引领作用,在小区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红色教育等志愿服务中继续展现为民情怀。

支部书记张建强同志从我们党有远大理想追求,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有科学理论引领,全党同志知道每个历史阶段该做什么,同时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我们党有严格的纪律和规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和完善了党内法规;我们党有自我革命的能力和机制,既能战胜敌人,也能战胜自己;我们党有强大的领导能力,统筹全局,协调各方,执行力强,保持了政治稳定性和政策连续性;我们党有深厚的为民情怀等六个方面作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辅导。吴明清、申臣祥、杨晓光等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市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王兰列席会议,并就《我们党的传家宝——群众路线》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集中学习交流结束后,老同志们一行驱车前往资阳高新区,参观中国牙谷科创园、政务服务中心、口腔职业学院,现场考察高新区产业发展和政务服务情况。大家看到了一个个具有高新技术的牙谷产品,看到一片片新大楼新厂房,看到一张张鼓舞人心的规划蓝图…….,老同志们对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对高新区所突飞猛进的发展建设成果,以及市政协在其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纷纷给予点赞,大家一致认为:我们现在不仅看到了资阳的“高”和“新”,同时也看到了资阳发展的“稳”和“快”,同时还积极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这次活动中还开展了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民主推选工作,以及“关于违规经商办企业及违规兼职(任职)问题专项整治”的自查工作。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