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 创新举措 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18 【字体: 来源:社法委阅读次数:13102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1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光禄召集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政务服务大数据管理局5个部门开展集中督导创文工作。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及相关同志参加督导。

  

在市政务服务大数据管理局,市政协副主席张光禄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对市政务服务大数据管理局浓厚的文明宣传氛围、良好的公共秩序表示认可,也明确指出了个别地方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传达贯彻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情况、安排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机制体制建设情况、专项整治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现阶段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议意见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光禄副主席强调,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高度重视创文工作要坚持创文惠民,以“创文”为契机,着力解决市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要责任到人,限期整改。

   

最后,光禄副主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创文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系统工程,对资阳意义重大,既提升城市品位,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二是要对标对表,严格制定方案落实各项创建工作。各部门要把创文工作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调推进,确保目标任务按时完成。三是要广泛发动群众,形成合力。要抓好宣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习惯,提升市民素质。通过媒体正面宣传以及基层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推动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创文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