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补短板,合力促创建
——雁江区政协与包联村共推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17 【字体: 来源:雁江区政协阅读次数:7791

为贯彻落实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创文包联工作,区政协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积极对接创文包联村。5月15日上午,区政协秘书长肖磊带领区政协机关、区农民工服务中心有关人员赴包联的宝莲街道协议村,进一步与街道、村委对接创建工作,畅通沟通渠道、建立联系机制、查找分析困难、研究对策措施。

调研发现,协议村创文工作存在辖区战线长、拆迁闲置地块多、村级班子人手少、硬件设施不足等实际困难。工作组先后深入到协议村希望大道、蜀乡大道、蓝光公园学府、十里江湾、马站等点位,对创建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进一步对标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

座谈会上,工作组与宝莲街道分管领导、驻村干部、协议村班子一道,对排查的问题逐一分析研判,明确解决思路和办法措施。对查找出的卫生保洁、管理秩序、硬件设施、宣传氛围、群众素质等方面存在的17个问题,分类建立台账,明确办法措施、责任人和解决时限,实行销号处理。

座谈交流中,大家对创文工作进一步形成共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畏难情绪,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持续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完善组织体系,把握关键环节,对照责任清单细化任务举措,切实解决创文推进中的具体问题;三要着力全域创建,搞好力量整合,以“四化”“六进”活动为载体广泛发动,实现群众参与共建共享;四要依托阵地作用,补齐硬件短板,扎实开展文明实践及志愿服务,不断提升村居民综合素质。

会议还对示范点打造和宣传氛围营造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筹划。下一步,区政协机关将组织排查问题涉及的职能部门,对具体事项进行协商沟通,努力实现创建达标、问题解决、群众满意。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