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调研城东新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5-17 【字体: 来源:雁江区政协阅读次数:7733

5月13日,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城东新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在建项目字库山九义校和已建成的吴仲良九义校、航向九义校,听取各学校关于自身基础设施、教育现状、存在的问题等情况介绍,对城东新区的教育现状进行了解。

  

    座谈会上,区教体局从城东新区教育规划、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等方面对幼儿园、义务教育、普高和职高作了全面介绍,特别是对字库山九义校、规划中的资阳第一中学作了细致讲解,雁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区发改局、区住建局介绍了相关情况。调研组一行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城东新区教育,教体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委员们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科学分析,准确定位。综合城东教育现状、居民入住、青少年就读状况以及字库山九义校所处位置、面积、拓展的可能性等,科学分析,做好学校发展定位。二是转变观念,探索模式。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创新思维和理念,趁学校项目建设启动之机,抓紧对接、探索成都名校领办、托管等深度合作新模式,以名校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字库山九义校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和功能布局。三是立足长远,完善规划。借鉴先进地区学校建设经验,以发展的眼光和要求,进一步完善学校建设规划,以高要求实施学校标准化建设。四是加强配合,监督到位。区教体局、区发改局、住建局、雁江建投等部门要加大配合、监督力度,保证材料质量和施工安全,尽可能缩短项目建设时间,促进项目高质高效推进,给予新建学校后期内部打造留出充足的时间,确保明年秋季顺利投入使用。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