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红”活动入政协 党史学习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1-05-10 【字体: 来源:雁江区政协阅读次数:5594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坚定干部职工“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雁江区政协整合红色书籍阅读、“红记者”和红色微课堂等资源,大力开展“三红”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效果显著。

一是徜徉红色书海,筑牢信仰之基。鼓励和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四史”,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伟大实践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机遇和挫折遭遇,探索中国共产党“要能行”答案。同时在广泛学习中突出阶段性重点,近期着重督促、组织干部职工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万山磅礴有主峰”篇章,牢固树立干部职工核心意识。

二是推进“红记者”采访,激发学习热情。继续开展上门问答的“红记者”采访活动,将阶段性重点学习内容纳入采访“必采清单”,鼓励干部职工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成功经验、学习故事的同时,督促检查学习效果和搜集意见建议。干部职工生动朴实的语言和深厚的红色情怀相互感染,凝聚起“知党恩、感党恩、践使命”的广泛共识,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三是开展红色微课堂,确保学习覆盖面。充分发挥区政协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带头作用,狠抓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功能性党支部和专委会等关键节点作用,通过职工微信群、政协委员微信群等学习交流群组定期开展红色微课堂,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知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