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资阳市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 “铭记党史党恩 弘扬五四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6 【字体: 来源:九三学社资阳市委阅读次数:625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天是“五四”运动102周年,九三学社成立75周年,为了更好地铭记光辉历程,弘扬优良传统,传承“五四”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九三社员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2021年5月4日,九三学社资阳市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青年社员开展了“铭记党史党恩 弘扬五四精神”主题活动。

 

  

  

  社员们分组开展了龟兔赛跑、竞走毛毛虫、众星捧月、财源滚滚、猪八戒背媳妇、人桥接力、先下手为强、企鹅漫步等趣味竞技活动,在活动中社员们充分发挥民主、团结、合作的精神,小组内部集思广益,团结一心,密切配合,小组之间既有放手一搏的互相竞争,又有毫无保留的互相帮助,整个活动过程既紧张刺激又轻松愉悦。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办公室主任丁雪组织与会社员再次重温了社史,详细介绍了九三学社与五四运动的深厚渊源,社市委青工委主任、医疗卫生支社副主委舒洁领颂了九三《成立宣言》,号召青年社员继承“五四”精神和“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学社宗旨,为全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还特邀了资阳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到场为社员们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社员们了解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以及在危急时刻如何自救和救人,学习了实用的应急救护操作并开展了应急救护模拟演练。

 

  
 

  不丢传统,方能不失本心;不忘来路,方能奋勇前行。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增进了青年社员对社史的了解,更是在实践活动过程中增强了团队的核心凝聚力,社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遗志,弘扬“五四”精神,不但要继往开来忆往昔,更要砥砺前行谱新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