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江区政协推动党史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4-26 【字体: 来源:雁江区政协阅读次数:5567

2021年,有“事来协商”平台乘着春风在雁江区遍地开花。3月,伍隍镇与雁江区其他镇街一样,搭上“有事来协商”顺风车,通过建成的“有事来协商·乡邻协商”平台,搜集上报《伍隍场镇环境卫生治理》议题。根据“不调研,不协商”原则,4月,雁江区政协城资环委牵头组织雁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伍隍镇和伍隍社区干部以及分配到伍隍镇协商平台和在伍隍镇工作的雁江区政协委员共计10余人对《伍隍场镇环境卫生治理》议题进行现场调研。

  

环境卫生治理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调研第一站--伍隍镇管网加密工程就遭遇了“完工后预计前期接入率只能达60%-70%”问题的考验,停车位的划分涉及城管部门的批准与收费等问题、厕所保障涉及资金不足及选址困难等问题让《伍隍场镇环境卫生治理》议题变得宽泛复杂,“协商有成果”和“为民办实事”变得遥不可及。

   

    为保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落到实处,保障“人民政协为人民”这一民主真谛,为扎实坚守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调研组结合伍隍场镇群众的意愿,针对生活污水排放不达标、保洁员清扫时间断档、垃圾清运不及时、停车难、临时摊点无秩序等现象开展激烈讨论,提出将《伍隍场镇环境卫生治理》按难易程度、议题类别“分类梳理,各个击破,逐步攻克”思路,逐步达到场镇环境卫生治理总目标,有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