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中共百年华诞,书同城发展华章
——成德眉资书画联展在眉山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4-22 【字体: 来源:市政协诗书画院阅读次数:69595

4月2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成德眉资书画联展在眉山市美术馆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宣布开幕,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程富出席开幕仪式。眉山市政协主席吴小可,资阳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在开幕仪式上讲话。资阳市政协副主席孙军、诗书画院相关人员及部分艺术家代表参加活动。

 

  
 

围绕本次书画联展“庆中共百年华诞,书同城发展华章”主题,活动前,资阳市政协诗书画院组织艺术家认真研究创作主题、实地采风创作、集中看稿定稿,按期提交了20件集政治性、时代性和人文性、艺术性相结合的高质量书画作品展出。3名艺术家代表在活动现场以笔会友参与即兴创作,以饱满的热情挥毫泼墨,作品生动传神,引人入胜,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无穷魅力,增进了书画家的艺术交流与情感沟通。

 

  

 

观展现场,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来到资阳书画作品展区,对资阳的参展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资阳艺术家代表姚学明等进行了亲切交谈,鼓励艺术家要继承传统文化,大胆开拓创新,创作出更多根植于现实生活、紧跟时代潮流、反映人民心声的精品力作。

 

 

 

根据成德眉资四市政协(诗)书画院建立的联谊合作长效机制,下一次书画联展活动将在资阳市举行,资阳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向政协同仁及艺术家发出热忱邀请。陈莉萍表示,书画联展活动不仅是书画艺术家切磋技艺、学习互鉴的平台,更是兄弟城市之间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以书画联展为代表的互动活动机制,为兄弟政协组织协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共同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搭建了团结联谊和工作交流平台。资阳政协将学习借鉴德阳、眉山等地的好经验,及早筹划,精心组织,力争把下一次书画联展活动办成一场极具特色的文化盛宴,办成一场畅叙情谊的友好聚会,办成一场共谋未来的发展论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