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体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共识服务工作大局
发布时间: 2021-04-20 【字体: 来源:民宗外侨委阅读次数:9057

4月1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光禄组织市政协社法委、民宗外侨委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谈学习心得体会。

会上,一是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篇章。二是组织大家谈前期学习心得体会。所有参会人员畅所欲言,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更加激扬起“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发展信心和前行力量,更加明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在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史中不断翻看先辈们浴血奋战、初心不悔的忠贞,在先辈们的奋斗征程中坚定我们的信仰,在重温历史中筑牢政协担当。从而,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进一步激发政协人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从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最后,光禄副主席对下步党史学习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进一步增强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 “三个必然要求”,深化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再认识,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二是要常新常学,补足精神之“钙”。在通读相关辅导材料的情况下,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到常新常学,重点研学重点篇章,做到缺啥补啥,补足精神之 “钙”,提升精气神。 三要学史力行,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把学习党史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政协委员围绕中心任务建言资政投身实践,以 “有事来协商”平台为载体,推动解决更多实际问题,不断提升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质效。(杨英)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