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社法委赴德阳考察学习大数据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15 【字体: 来源:社法委阅读次数:14663

4月14日,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杨梅率部分委员及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赴德阳市,围绕“大数据管理工作”重点课题开展考察学习。德阳市政协社法委主任艾琼瑶、德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德阳市数字经济展示馆和天府数谷规划馆,德阳市民通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大数据建设管理和德阳市数字经济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据介绍,在大数据建设方面,目前德阳已完成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一期建设,已接入32个市级部门、六县(市、区)和德阳经开区的政务数据,平台可调用数据总量达1.65亿条。数字经济方面,德阳市提出了打造“四川数字经济第二城”的战略目标,运用大数据手段分析数字经济,将数字经济纳入“十四五”规划重要内容。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德阳深兰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表示,德阳政务服务、大数据管理及数字经济工作特色亮点突出,有许多做法走在了全省前面,非常值得我市学习借鉴。政协牵线搭桥,部门沟通高效,两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就下一步深入开展交流学习、加强互动合作已达成共识。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支撑性工程,为我们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和空间。通过此次学习我们要做到学有所得、融会贯通,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提升大数据管理工作水平。

同时希望两地政协加强联系,多做交流,相互借鉴,用新发展理念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各项工作,务求取得共同发展。(谭涛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