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荣江副主席带队赴重庆潼南、大足区学习考察与成渝毗邻地区融合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13 【字体: 来源:经济委阅读次数:14179

4月8-9日,市政协副主席廖荣江带领市政协经济委、县区政协有关同志组成的考察组,围绕“加快与成渝毗邻区域融合发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商议题,赴重庆市潼南区、大足区考察学习并座谈交流。

4月8日在潼南区,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潼南区规划展览馆、汇达柠檬有限公司、潼南柏梓镇柠檬基地、柠檬脱毒育苗中心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潼南区的交通规划建设、产业规划布局及优势产业培育发展等有关情况,重点就潼南区与安岳县互通的快速、高速及毗邻乡镇道路互通、柠檬产业合作发展等方面情况。座谈会上,重点就潼南与遂宁推进一体化发展、合作产业园区建设、道路互联互通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9日在大足区,考察组一行先后到重庆森林小镇-高升镇宜机化整治迷迭香万亩产业示范区、重庆四季香海芳香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芳香生产中心实地考察,详细了解迷迭香产业的种植规模、种植模式、种植品种,依托产业解决劳动力就业、带动农户增收,以及产业投资公司利用迷迭香、洋甘菊、澳洲茶树、薰衣草、玫瑰等14种芳香植物进行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实现产值等情况。

 

通过到潼南区、大足区考察学习,双方分别就促进成渝毗邻地区融合发展建立领导机制、抓规划协同;发挥安岳、潼南两地优势推动柠檬、油菜花、迷迭香等高效特色农业产业合作发展;协同推进毗邻地带农旅、文旅融合发展,打造旅游精品线路;推动毗邻地区间高速、快速和乡镇道路基础设施互通,规划建设潼南到安岳龙台柠檬产业大道,两地干部互派互挂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形成了共识。

同时,廖荣江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为成渝中部地带城市发展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建议成渝毗邻地区间加强交流合作,加强产业、基础设施协同发展,共同推动成渝毗邻地区加快融合发展、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