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政协、双流区政协赴资开展 助力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发展协商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03 【字体: 来源:城建资环委阅读次数:11421

 

为积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落实省政府今年提出的“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发展要求,经成都市政协、资阳市政协、双流区政协和资阳临空经济区协商,4月1日至2日,四方联合开展了跨区域调研活动并在资阳高新区召开两市两区政协助力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发展协商座谈会。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杨建德率队调研并出席座谈会。成都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阳昌寿,双流区政协主席李德龙一行参加调研并座谈。市委书记廖仁松,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分段出席相关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廖荣江,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静,市政协城建资环委主任李兴华全程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协商座谈会由市政协副主席俞文祥主持。市政协提案委、经济委、农业农村委,市级相关部门,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或座谈。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资阳临空经济区和资阳高新区科创园。在资阳临空经济区,考察组一行一边观看天府国际机场“一区两片”规划、资阳临空产业新城投建模式、资阳临空高铁新城规划投建情况、公园城市示范区等有关规划展板,一边详细听取了资阳临空经济区相关负责人对规划发展和项目推进的情况介绍,对一些重点项目和感兴趣的话题大家现场展开问询和交流探讨,全然不顾附近隆隆作响的挖掘机轰鸣声和运渣车辆经过身旁时扬起的一道道沙尘。当双流区政协主席李德龙不经意间抬头望见远方施工现场山体上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巨大标语时,激动地对随行的双流区考察人员说:“我们也要好好的向资阳这种奋起直追、顽强拼搏的精神学习呀!” 在高新区科创园,考察组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逐一观看了各个场馆展示和相关宣传片。对资阳轨道交通、商用汽车、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特色优势产业融入成都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感到高度认同。尤其是对资阳“中国牙谷”的规划建设、产业布局和卡瓦、爱齐、恒和鑫等一批知名大公司的加入发展壮大,感到十分赞赏,“没想到资阳这几年变化那么大、发展那么快、产业很有特色。”

   

在随后举行的协商座谈会上,成资双方相关部门分别介绍了双流区临空经济规划发展情况和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规划发展情况,与会的政协委员围绕相关话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杨建德在座谈会上指出,资阳临空经济区和双流区都有发展临空经济的先天优势和良好基础,希望两市两区要下好“先手棋”,携手合作,率先突破,同心协力共谋成资临空经济区产业带发展;要打好“组合拳”,紧紧围绕协同规划、产业互动、平台共享、人才深化交流,客观分析同城化发展面临的现实挑战,科学把握工作方法与实现路径,凝心聚力抓落实,肋力高质量发展;要用好“新平台”,把两地委员发动起来,定期开展跨区域协商活动,双向发力建诤言,在主动融入双循环、齐心唱好“双城记”,创新建好示范区、奋力夺取“双胜利”中体现政协担当。

 

俞文祥副主席最后指出,成都市政协和双流区政协着力发挥政协优势,在助推临空经济发展上为我们做出了良好的示范引领,在下阶段全方位推动临空经济发展工作中,需要两地政协组织持续助力,希望两市两区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在开展同题调研、专题协商中增进友谊、深化合作,为推动成资同城化发展做出更大的政协贡献。(李昌林)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