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法委赴重庆大足调研大数据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26 【字体: 来源:社法委阅读次数:7704

3月24日,为深入学习先进地区大数据管理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杨梅率社法委联系的部分委员,赴重庆市大足区考察学习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字政府建设、大数据管理工作情况。大足区政协副主席张秀荣、区社法民宗委主任,大足区经信委党委书记陪同考察调研。

  
 

考察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大足云平台数据中心机房,通过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了解到数字大足云平台已和重庆市水土云机房打通,现已完成政务云的一期建设,目前已有35套系统进行了云资源申请,21套系统正在政务云平台上正常运行,全区汇聚数据579类共23751万条,梳理政务数据资源目录936条。

随后,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智慧民政、智慧交通信息中心、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组对大足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字政府及大数据管理工作的先进做法表示高度赞许。

  
 

委员们感慨道:“此次考察学习,时间紧凑,内容充实,组织周密,让我们学到了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先进理念做法,回去后我们将继续消化学习。”杨梅表示,下一步,市政协社法委将组织更多相关学习活动,以利委员们更好紧扣中心大局,精准资政建言,助推“数字资阳”建设,努力擘画新时代资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新蓝图。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谭涛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