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悟思想 对照查找开新局
发布时间: 2021-03-23 【字体: 来源:机关第三党支部阅读次数:11327

   3月17日,市政协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五对照五查找”主题党日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活动。 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建强主持。

   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及市委廖仁松书记在全市“执行落实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市政协机关“执行落实年”的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作了传达,同时组织学习换届选举“十个严格禁止”的有关规定。与会党员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纷纷发言,直抒己见。

   卿光国同志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中,自己是新中国建国以来的党史经历者和践行者,党领导国家和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值得大家倍加珍惜。在两个100年的历史交汇之际,习近平和党中央动员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既是对历史负责,更是对未来负责。

   曹荣火同志提到,在说到党史的时候,就回忆起当年资阳解放前夕,一支解放军小分队化装成农民,路过自己老家,晚上在家里堂屋席地而睡的情景。他说,解放军真的太辛苦了,太有奉献精神了,与他们比起来,自己差距太大。 

   吴华同志谈到,学习党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要坚定信念,要有牺牲精神。只要党和国家需要,自己愿意再次奔赴战场。

   谢乃文同志说,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政治自觉。作为老党员,应该发挥余热,通过全面的、系统的、辩证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的理想信念薪火相传。

   支部书记张建强总结了2020年支部工作,并结合“五对照五检查”中查找出来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他强调,一要不断增强党性,按照党章履职尽责,执行党规党纪;二要不断学习提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与时俱进,把握时代脉搏,学习新知识;三要继续发挥余热,力所能及地助力政协事业和资阳经济社会发展;四要积极参加老干局组织的文化体育活动;五要不断创新党员组织生活形式,提高支部工作水平。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