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廖荣江率队开展毗邻地区融合发展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3-18 【字体: 来源:经济委阅读次数:8354

 

按照《2021年度协商计划》安排,2021年3月17-18日,市政协副主席廖荣江带领由市政协经济委、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局、市同城化工作局组成的专题调研组,围绕“加快与成渝毗邻区域融合发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商议题到与简阳市施家镇、雷家镇、镇金镇毗邻的雁江区老君镇、祥符镇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老君镇的龙星村、大溪村和祥符镇的团碑村、望水河工程项目部、万罗路(连接简阳雷家镇)段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两个镇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农旅融合发展及与毗邻镇之间在生态环境保护、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雁江区同城化工作局、老君镇、祥符镇分别对两个镇的基本情况、与简阳交界地带融合发展开展情况、推动毗邻地区融合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针对两个镇在编制融合发展规划、用地规划、连接路不畅、项目支撑不足、建设资金缺乏等方面的问题,调研组职能部门在给予详细政策指导的同时,就统筹编制与简阳毗邻镇交界地带融合发展规划、编制农用地整理规划、加快启动毗邻镇连接路建设、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依托特色产业策划包装项目、争取上级的政策资金支持等,一一提出了具体建议。  

廖荣江指出,近年来雁江区老君镇、祥符镇在交通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推动交界地带融合发展、培育特色农业产业及与毗邻镇加强交流互动、开展环境保护和基层治理等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为推动毗邻地区融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值得肯定。就推动与简阳毗邻地区融合发展,廖荣江指出,要抓机遇、抓协同、抓产业、抓基础、抓服务,用好国家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省市深入推进成资同城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发挥特色优势、补足短板,加快提质发展和融合发展。重点抓好镇内道路提档升级,坚持走园区化、规模化路子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产业,招引龙头企业精深加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为乡镇基层做好政策指导、规划、技术等方面的服务,共同努力推动与简阳毗邻地区加快融合发展。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